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跑步】新北市‧八方雲集 公益路跑賽 - 喝到肚撐拿到手痠的超好康賽事



 這場【新北市‧八方雲集‧公益路跑賽】在去年就以豆漿喝到飽打響了名號,在三個月前海國鐵馬社的朋友開團報,我想說只有半馬的距離不會花太多時間,又有豆漿喝到飽,就湊熱鬧一起報名。



 比賽前才知道八方雲集辦這場比賽真的是佛心來的,他把所有報名費全數捐助給復康巴士及董氏基金會推動心理健康工作。也就是說舉辦這場比賽所有的費用除了贊助商贊助和新北市政府補助外,都由八方雲集自己掏腰包支出。今年是第二屆,總報名人數達6000人,官方活動粉絲頁說這場比賽花了五百萬左右,真是大手筆。



 去年的比賽路線是跑64快速道路,今年則是65快速道路,從新北市市民廣場出發,我參加的是21公里組。

 開跑前有小小的飄雨,開跑時雨已停,很涼爽,是個適合跑步的好天氣。6:30開跑時,因為我和Daisy在前十五分鐘才剛停好車,這時起跑線已經站滿了人,我擠不到前面的好位置,晚了一分鐘才通過起跑線,由於前方人很多,想快也快不了,正好當做暖身,慢慢往前推進。這段是緩下坡,跑完第一英里的時間是7:56,均速超過12km/h,比我預計的要快。

 我最近練跑改穿回Brooks Pure Connect,它薄底的極簡鞋設計讓我必須重新調整跑步姿勢,為了不讓腦袋被震的七葷八素,我把腳著地的位置逐漸拉回到身體重心下方,我感覺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是加速變快、阻力變小,然而,相對的小腿肌肉會增加不少負擔,在小腿肌耐力還沒訓練起來前,這讓我在遠東馬拉松吃了不小的苦頭,唉...。接著,在上禮拜成功通過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的5公里考驗之後,今天則是看看能不能順利跑完半馬。

 於是我邊跑邊提醒自己腳不要跨太大步、腳要落在重心底下,強度我則沒有太注意,大概是微微張口呼吸不會喘的程度。後來看到每英里的配速都比自己預定的8:00要快了20秒,一度我以為速度太快自己會沒辦法撐完全程,畢竟平常練跑的速度都在12km/h以下,回到家看Garmin 910XT的記錄才知道當時心跳都保持在乳酸閾值心跳之下,這樣的強度的確可以撐一兩個小時沒問題。嗯,我回想起中途有跑友問我現在是幾點,我還能平順的回答他,這其實有跡可循。



 在第一個折返點前看到幾個賽場上的熟面孔,在往第二折返點的路上一個個被我超過,我還蠻開心的,而且距離夢想的平均時速12公里完賽,我也慢慢累積了不少時間可以浪費,過了第二折返點我已經存了兩分半鐘,可以讓我在後段沒力的時候慢慢跑也沒關係。在心情放鬆之下,我跑得更沉穩了。

 當我跑下高架橋,看著手錶里程顯示19.9公里,時間1小時33分,我發現,目前距離終點應該只剩下1.2公里,說不定我今天能夠「破百」,在一百分鐘內跑完呢!我超興奮的。

 然而,跑到21.1公里處,路旁竟然豎立了一個牌子「最後500公尺!加油!」我心都碎了...。



以前都是輕鬆笑臉進終點,今天來個用力衝線照,為這場大破自己紀錄(1:47:44)的比賽留個紀念,說不定以後再也沒辦法這麼快了。哈!



自我計時時間1:41:32,距離21.6公里,如果是標準半馬距離21.0975公里,應該能在99分9秒跑完,破百耶。(看吧,我這個偏執狂,又在執著那些數字了...)





大會時間 01:42:31.212,分組排名42/697 (6%),總排名 146/2230 (6.5%)


嘿嘿,終於跑完了,再來就是Happy Time了~



大會準備了好幾個帳蓬的豆漿以及洛神麴梅汁讓大家無限暢飲,甜而不膩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杯接著一杯,真是滿足。還有跑友拿著自備的容器盛裝,工作人員也是不吝嗇的幫他們加滿。



領完2.5公斤裝的八方雲集豆漿後,工作人員在號碼布上的八方雲集小Logo上打勾作記號,我提著沉甸甸的豆漿心滿意足正準備離開,眼尖的Daisy叫住我說「你看,他們在排什麼?」我這時才發現,原來號碼布上的每個贊助商小Logo都可以領取一樣伴手禮,於是我又拿到了「香里豬肉條」、「富味鄉麵包醬」、「丸莊醬油」以及「保力達耐力達運動飲料」,真是太好康啦。不僅喝到撐,還拿到手痠!





不只如此,大會還搭了旋轉木馬、旋轉飛梭(?)、和薑餅屋讓大家遊玩留影,能夠老少咸宜親子同樂,真是用心。

我們逛完一圈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和滿滿的伴手禮,滿意的回家。 ^_^





--


咦?這張是誰的成績證明?林家鈺是誰呢?編號還是天字第一號0001?
登登~ 他就是八方雲集的董事長,以身做則推廣運動,真是太棒了!而且成績還不錯耶。接下來我會常去八方雲集捧場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