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下午約騎】三三路線-小白返校日

 小白從軍報國已經一個月了,他趁這禮拜放結訓假回來跟午騎的大家一塊騎車聚聚,我想說他已經這麼久沒有練車了,騎車功力一定退步不少,就在板上號召大家把握這次機會「有仇報仇、沒仇練腳趾頭」,狠狠海放小白。另外,剛好阿如因為這週日有比賽,必須封車三天不能騎,我怕她下午閒著會忍不住又跑出門騎車,就找她來當支援車幫大家拍些照片。這些魔人啊,每次一出門就是埋頭苦騎,連喝水都捨不得,更不用說慢下來拍照,而且因為車子騎得太快,從來就只有他們幫別人拍攝抵達休息點的照片,而沒有自己的衝線照。能有支援車為自己的騎車英姿做個記錄,我想他們一定會很高興。接下來的照片就是阿如在這個下午在台七乙衝上衝下為大家做的記錄,感謝阿如。



好久不見的小白。本來就很瘦的他,在當兵一個月後更顯精瘦。



今天參加的車友沒有想像中的踴躍,只有小白、左衛門、PC、小張、阿川,和在鶯歌陶博館跟我們會合的Stone,江董來打聲招呼就離開了。可能是小白平常做人太好(?),結仇的人不多(?)的關係吧。



與小白結怨最深的PC今天特地騎新車要來海放小白,他的新車是Wielier Triestina,就差把輪組換成火紅或黑紅R0就完美了。



相對於很狠的PC,小張今天騎的是低調的R1000鋼管車。聽說小張的新車已經在送往他家的路上,請大家拭目以待。



在進入郊區之前,大家保持穩定的速度前進。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知道今天的天空陰陰的,屬於適合騎車的涼爽好天氣。





 開始進郊區後我出來領騎,結果短短不到五公里的距離我就把自己給搞爆了。尤其是後面照片的這個坡,我握下把抽車衝上坡頂後就軟腳了。那是個瞬間坡度7%的小短坡,衝坡的速度是24km/h以上。爆掉的感覺真痛苦,這時又喘又軟腳的我等待著其他人把我碾過去,結果他們卻很客氣(?)的讓我繼續帶隊,我只好繼續喘到計時路線起點,藉口說是要等阿川哥,其實是想休息。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台七乙計時路線,聽說外面對今天的勝負有開賭盤,小沈看好小白,認為他入伍操練後體能變得更好,我們家Daisy也押小白贏。糾~竟這次的計時路線戰況如何呢?阿如很盡責的拍了很多照片,我們就來看照片播報吧。



剛剛才爆掉的我,在肌肉冷下來後更是沒辦法用力踩踏,一用力就好酸軟啊~。PC這個老狐狸這時候在後面虎視耽耽。



他看出我們這兩個阿呆不行了,就趁我們沒力要我們的命,刷我們卡後,一口氣拉開了距離。我和小白合作輪車要追上,這時候救星Stone挺身而出,把差距漸漸拉近。


最後終於把PC給追了回來。
 

Stone帶了一段距離後退下改由小白帶隊。



有一種人叫"人來瘋",而也有一種車友叫"相機來瘋",他看到有人拍照就會特別興奮,這幾個"相機來瘋"看到阿如在前頭的轉彎處就開始鼓噪說「小張,你還沒有被拍到贏過小白的照片。」「衝啊!」「好,讓個空間給我吧!」於是我退到旁面看他們兩個廝殺。


就在小張把距離慢慢拉近時,


小白還是不顧情面地抽車逃跑了。小白,這樣會沒朋友啊!~


剩下最後一公里,小白開始加速,我咬牙跟上。





終點前四連拍。剩最後幾百公尺時,Stone駕著呼呼的板輪破風聲從旁邊殺出去,率先抵達終點。這一路下來,軟腳的我都是用最經濟的方法掌握踩踏的節奏施力以維持車速,想要瞬間加速還是要站起來抽車才行。這時候心跳已經到99%最大心跳的我竟然還能站起來抽車衝線,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最後的抽車把心跳拉到了195下,我也是用生命騎車的車手。


大家在台七乙頂點的小公園休息,專業、清新、健康的支援車阿如為大家準備了充足的茶水、蜂蜜、和"地瓜"!!,這地瓜讓我一路噴射回關西,騎起車來比順風還順風,比下坡還下坡,真是騎車必備良品。 XD


今日里程59.9km, 騎乘時間1:57:39, 均速30.5km/h, 均心跳161bpm, 總爬升621m.


--
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網路不斷傳來挑戰400K的大桃園小惡魔車友們的捷報,我突然覺得我寫的這些好像上不了檯面,跟他們400K比起來,我跑的路線真是小兒科,寫出來更是貽笑大方啊。

4 則留言:

老黃 提到...

10k也是k
400k也是k

沒什麼小不小兒科的問題吧?這東西只有你們醫科的分類才有啦!...><

要不然

以後誰敢po騎乘分享文呀!

黃兄 提到...

這樣的騎乘強度真是驚人

魔人午騎團果然名不虛傳 > <"

小沈 提到...

果然是魔人們,看了就....驚

愛車 提到...

你離我們愈來愈遠了,小心高處不勝寒著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