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下午約騎】三峽萬佛山接天宮-我感冒了還是要出去玩.


 *Photo by 阿福


 三峽萬佛山接天宮在去年一月的時候曾經舉辦過春季自行車登山邀請賽,因為獎金誘人,再加上當時沒有什麼其他的賽事,所以北部高手們幾乎都來參加了這次比賽。當時領到柿子號剛滿一個月的我因為時間的因素只有賽前跟拓荒者的前輩們去探了一次路,肌耐力還超級弱的我,不自量力的在前段爬坡段一直抽車,結果不僅爆心跳到197下,兩條腿還變成了檸檬腿,一用力就酸,這次我第二次的檸檬腿體驗,搞得前段被我超過的車友在後段又一個一個給還回去了,成績當然很差。

 今天的天空陰陰的,有種山雨欲來的感覺,所以參加人數不多,就像阿福說的,今天是名符其實的5騎團,今天的成員有: 我、小張、阿福、阿川、和小呂,總共5個人。

 由於沒有好戰強腿份子(呵呵)參加這次約騎,而其他人對路線也不是很熟悉,從桃園到皇后鎮森林這段路就沒有火藥味的順順騎。 PEACE!!

 稍作休息後,緊接著上場的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接天宮宮宮宮....。從皇后鎮森林開始算起一公里處的短陡坡過後有個岔路,我在這裡停了一下,導引他們走左邊下坡這條,不然直直走可是要到熊空去了。下滑過後開始爬坡,我的柿子號經過我長期的摧殘後,重踩竟然會發出金屬拉扯扭曲的聲音,嘰哌嘰哌的,小張還笑說我的車變淑女車了,淑女車的聲音就是這樣。 Orz

 再來就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騎",根據我的印象,中間有一段平路和緩下坡,所以爬坡時就一直想著『再撐一下,下一個轉角就是平路了。』結果在四公里處盼到了這段可以歇息的平路;然後繼續在山裡轉來轉去,終於在跑了8.4km後爬上20+%變態陡坡來到了接天宮,計時成績為31:09. 回家後上網查詢他們去年比賽的成績,前幾名的成績真的是很變態,二十三分鐘就騎完了是怎麼回事?老實招來隱藏式迷你電動馬達是去哪團購的?真的是太恐怖了。




 *去年的得獎名單及成績(Photo from 藍寶寶ㄉ點點滴滴)



 等大家都到齊之後請廟公阿伯幫我們拍了張團體照。由左至右依序是阿福、左小咖、小呂、阿川、和小張。

 下山時發現天色突然變得很暗,烏雲裡還微微冒著紅光,「慘了,要下雨了!」趕緊加速衝刺,結果還來不及衝出這片雷雨包,雨就霹靂啪啦的下下來了,我們只好先停在路旁聊天等雨停,這才知道原來小呂是華航的,Tony是長榮的,所以小呂認識的愛騎車的Tony並非我們騎車時認識的Tony,真是一場誤會。也多虧了這場雨,讓我們更了解小呂這個人,他的車是他自己上網找齊好康的二手貨再自己組起來的,像他的輪組Campy Eurus是那個年代的一級輪組,近全新的輪組他只花了五千元就標到了,而且如果你仔細地看,他車子的左右變把還是不一樣的等級呢。這樣聽起來好像小呂是個花錢很省的人,我倒覺得這是他的興趣,因為他還花了兩三萬元買組車的工具,他應該是個DIY魔人吧(呵,午騎團又誕生了一個魔人)。

 就這樣聊了半個小時,雨還是依舊下個不停,時間也晚了,大伙決定還是冒雨回家,說也奇怪,接到主幹道的時候雨就沒了,連地上都是乾的,一點下過雨的跡象也沒,原來雨只有下在山區,我想這又是雨神阿福的傑作了吧。

 本日里程 58.22km, 騎乘時間 2:23:23, 均速 24.4km/h, 均心跳 145bpm, 總爬升 683m.
 接天宮: 8.4km, 計時 31:09.46, 均速 16.2km/h, 均心跳 179bpm, 總爬升 439m.

 好了,打完了,差不多該吃藥了,咳咳。



--
 相關閱讀:
   大桃園小惡魔的討論串
  阿福: 20090930【午騎同好會】三峽接天宮

5 則留言:

愛車 提到...

那裏應該是三層坪路吧,那裏聽說和紫薇森林一樣的變態陡....

Unknown 提到...

愛車,還好ㄟ,個人認為這條路線比熊空和三峽東眼山要好騎多了,更不用跟紫薇森林比了(雖然我沒騎過)。

♂愛吃魚的小欣♂ 提到...

重踩竟然會發出金屬拉扯扭曲的聲音
==>柿子號告訴你該換車了..他受不了你的摧殘! 接天宮這條路也常聽到且離我家不遠,改天再來去騎一下!! 目標40分鐘!!

Unknown 提到...

小欣:我想應該是鍊條用太久的關係吧,換過鍊條再看看情況。

ericars 提到...

是不是BB鬆了? 因為重踩容易讓BB鬆牙,給阿布拉看一下咩~確認一下聲音來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