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陽明山雨天備案-西濱永安來回

 今兒個的行程原本應該是休閒往陽明山繞,一個禮拜前我就找了胖胖來復健騎,他因為剛開始騎車姿勢還不是很正確的關係,在跑"HaHaHe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祭"240公里的賽事時用錯誤的姿勢操勞過度造成膝蓋受傷,前陣子休息了一段時間,最近在敗入滾筒式訓練台校正騎姿以及認真研究Fitting後,開始復出騎車,他才騎車幾個月就締造106計時十八分鐘的驚人記錄,因此有"106十八分鐘男"的稱號,現在砍掉重練之後前途不可限量;昨天午騎的時候我順便找了小張來陪好久不見的胖胖騎車;昨天晚上在Plurk隨口問了一下阿如今天要騎哪裡,也邀了她一起同樂。今天這麼累似乎有一半原因是自找的,哈哈(苦笑)。

 今天一起騎車的除了Sanny, Kenny, Carry, 學儒和明珠這幾位黑絲襪車隊老班底之外,還有"練很大追不到"的小沈哥,還有一位我看到他就不寒而慄直冒冷汗的勇腳"PC",沒錯,就是上次烏來行也有誤會的PC...。對了,還有一個騎登山車的晨騎團甲菜,他也來湊一腳。

 原本開開心心的陽明山休閒騎被愛搗蛋的雨神給打亂了,在忠義路上原本澆不熄我們熱情的毛毛細雨在過了高速公路後變得貓貓狗狗,我們只好回頭,偏偏回到龜山後雨又停了,大家的臉上都一副不想今天到此為止的表情,經過討論後,決定改跑西濱。

 從南崁到竹圍的路上我跟Carry玩了一下衝刺,Carry粗勇大腿不只是練好看的,他唰唰唰地重踩車子瞬間就加速到54km/h,真是猛男一名。

 在竹圍萊爾富休息片刻後大家就往永安漁港出發,本來出發時說好保持35km/h左右,胖胖可能沒聽到吧,一進到高架橋下就以47km/h衝出去,我趕緊跟上要他慢下來,但好景不長,上第二個高架橋的時候Kenny奮力抽車爬坡這個動作點燃了大家的鬥氣,接下來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聽見Kenny哀嚎說「拜託不要再攻擊了...」大家攻勢不斷,其中以PC的攻擊最猛,也帶得最持久,但是說也奇怪,跟在他後面卻是最輕鬆的,可能是他騎車很穩吧,我這時候瞄了一下碼錶,『天啊!50km/h...』。我在經過昨天水電魔人操練之後,今天的狀況明顯比較差,心跳都拉不起來,平常動不動就上Zone5的心跳今天整天下來也只有幾分鐘,這樣的心跳低不見得是好事,因為平常心跳180以上才會大喘的我,今天170出頭就開始上氣不接下氣,所以今天我沒有發動攻擊,只在有人攻擊的時候加速追上咬住他,出來破風也只能維持在44-45km/h而已。在順風及大家的熱血攻勢之下,我們去程的均速為43.5km/h,蠻累的。

 在永安漁港休息聊天後,要開始逆風回程了。逆風下獨推可是很累的,於是大家排成兩陸縱隊前進,一開始我、小張、胖胖在後面偷懶,在集團後面我心跳只有一百三十幾下,非常輕鬆,可是不一會兒胖胖覺得很無聊,就從旁邊超到前頭去,我跟小張跟上,接著他和小張退下,我莫名其妙就變成領騎了...。XD 到前面來才知道風真的還蠻大的,我控制心跳在zone3-zone4間,迴轉速踩80rpm左右,咦?這不就是我的肌耐力訓練課程的Tempo訓練嗎?但是今天我狀況不好,領騎大約十公里,再加上要咬住胖胖在上高架橋前的攻擊,到竹圍時我真的精疲力竭了。回程的均速為26km/h,大部份人都有跟上,明珠只有在最後一公里的上高架橋有掉隊,而甲菜因為騎笨重的登山車,又不知道哪個壞人拱他出來破風,他賣力地破了一段距離後就徹底的爆掉了,聽說他物色的公路車目前只剩下車架還沒到貨,以他騎登山車的表現看來,換成公路車一定也是個狠腳色。

 精疲力竭的我只能慢慢地龜速回家,這時候肚子超級無敵餓的,我光看路邊招牌的文字就感覺聞到了食物的香味,更不用說路邊攤飄來的炒菜香氣了...,但是為了待會的大餐,我只能忍忍忍!而痛苦的忍耐是有代價的,吃得真過癮啊!~。

 今日里程: 102.8km, 均速: 28.1km/h, 平均心跳: 139bpm, 總爬升: 481m.


 相關閱讀:
  Sanny第二窟-
原訂陽明山變調到西濱行
  學儒 逆水行舟II2009/09/19 『單車旅行』桃園->林口->南崁->西濱->永安漁港

2 則留言:

Carry 提到...

吃得好過癮啊!?
ㄟㄟ,你寫食記狠偷懶喔...
當心下次再招待你吃30公分高的霜淇淋喔 XD

不過念在你還記得我是猛男的份上...
霜淇淋換成15公分的好了(直徑15公分) XD

Unknown 提到...

Carry: 直徑15公分...還真是洩洩你啊。食記就交給你啦,畢竟你這個月已經光顧那家店有三四次之多,我想你應該有入股吧?所以就交給你介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