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下午約騎】逆騎觀音山-與小江的一對一特訓

 最近買了張3.5G無線無限上網卡卻因為網路訊號不穩而只能以2G上網,過慢的速度讓我上01板的欲望大打折扣,於是下午約騎板的約騎活動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本來還有熱心的小白幫我PO板,可是現在小白從軍報國去了,這可怎麼辦才好。

 這禮拜三的下午約騎在我發懶的情況下又放牛吃草了,好幾天沒騎車的我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出門去晃晃的同時,最近練很勤的小江上線了,我說要有氧騎,他卻說要操一點,那好,他破風我跟騎不就兩全其美,就約好時間在巨蛋等。

 本來要跑三三路線,但眼看烏雲雷雨胞都聚集在南方,我們就改往北走,善變的我在出發時還說要跑林口三小批,結果半路又改變心意想逆走觀音山-從粉寮路上觀音山,再從華富山路下到八里,由105縣道回林口,剛好是反方向走我們以前爬觀音山的路線,我想說這樣可以避開林口市區下班下課時的人潮和車潮,今天趁只有我們兩人就來探個路吧。

 爬忠義路時我要小江做個計時測速,我在旁邊搖旗吶喊順便觀察: 嗯,小江本來騎車時膝蓋會開開的壞習慣今天竟然不見了,騎車姿勢標準很多,看來他最近在這方面有下過功夫;我還觀察到另一個現象,他騎車的時候喜歡輕踩,輕踩本身沒有錯,但是輕踩到踩空就不太對,這樣的踩踏效率會變差,建議可以再找時間練習高迴轉速踩踏訓練雙腳的靈活度,目前就先把檔位稍微變重一點吧;心跳的部份,同樣的車速,我的心跳比小江要少了有十五下左右。忠義路從加油站到軍營,他花了12:31,今天有點逆風,這個時間算中等,還有進步空間。

 在爬完粉寮路到觀音山遊客服務中心時,精實的小江竟然揮揮手說繼續騎,不用休息。在輕鬆下滑華富山路這一段時,我猛然發現每次都爬得喘得要往生只能專心踩踏的這段路景觀竟然這麼好,加上涼風吹拂(應該跟旁邊的墳墓群無關吧?),真是超級無敵享受的。

 在柑仔店補完水後,我們走105縣道回林口,這段路的爬坡段大約2.5公里左右,以最後一段的爬坡最陡,坡度超過了10%,這段路的道路狀況不錯又有樹蔭遮蔽,大家討厭的砂石車好像也沒碰到幾台,給我的印象還不錯。

 回程從警大到環保這段路我拉了一下強度,我心跳區間維持在Zone4,這時車速大約35km/h,小江穩穩地在後面跟著,我開始很好奇小江現在進步到什麼程度,就再加了些強度,把速度拉到37km/h左右,心跳也升上Zone5,再騎了一段距離後,從路旁的曲面鏡發現小江還沒掉隊,我就再加重了一個檔位,拉到39km/h左右,他還是跟得很緊,到最後的上上下下坡段我不敢鬆懈,我知道我用立姿車速會掉,就咬牙用坐姿衝坡,記錄顯示爬最陡的那個坡的最低速度還有27km/h,結果他還是黏得很緊!!真是恐怖,恐怖到讓我一度想說該不會後面跟的是某個半路黏上來的強者吧。這樣他都能跟得這麼好,我想小江200K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今日里程: 56.72km, 騎乘時間: 2:18, 均速: 24.6km/h, 均心跳: 150bpm, 總爬升: 697m.

相關閱讀:
 Victor的私房小菜: 左魔人觀音山一對一特訓~~到底是誰操誰?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最好是....每次都被你騙好玩的啦!
不過偶爾特訓一下,能更瞭解一下自己的狀況,再加上先進們的建議,往往都能得到好效果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