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下午約騎】童話世界


 *由左至右: 小白、左衛門、小黑、阿展、阿德、阿福、阿龍、Stone、小張、阿誠、英爵、阿棋。(Photo by 胖胖)

 大桃園小惡魔的下午約騎板在上禮拜的熊空休閒團後冷清了許久,我本來還在擔心說下午團的名聲跟阿扁哥一樣臭了嗎?還好這擔心是多餘的,這次的童話世界下午團爆多人的,有四名新車友還有一位數月前曾經參加過一次東眼山行的阿德兄。

 騎小折車的英爵有一陣子沒有騎車,他曾經一日200K的體力因此減損了不少,跟不太上隊伍,還好有新車友小黑情義相挺,放慢速度陪他,還幫他破風,不然依我看小黑的抽車架勢,認真起來應該可以跟小白一拼呢,這樣以後下午團就有「黑白雙煞」扛霸子啦!不錯,我喜歡這個名字;另外一名新車友阿棋騎的是登山車,體格也是勇腳型的,不過可能是早上跟過中壢晨騎的關係,體力有些許下滑,否則今天可以見識到中壢晨騎板上寫的「登山車海放公路車」戲碼;胖胖以前是籃球隊校隊,所以可以想見體能一定很好,而且又高又帥,第一次騎就可以跟住第一集團在跑,不錯不錯。

 到關西時,大家在關西高中前面、迎風館旁邊的7-11做補給,建議下次改在羅馬公路路口的7-11,有廁所可以讓大家輕量化(還提供衛生紙)、還有椅子讓大家坐著休息。因為一點時間上的偏差,剛好沒有人在關西高中的路口做導引,讓阿棋不小心加碼到內灣去,所以我跟小白就下到羅馬公路路口的7-11等他,其他人則先行挑戰童話世界。

 雖然上次跑童話世界的成績還算可以,但我今天還是心存畏懼,畢竟這是一條數次讓我信心崩盤的路線。剛開始的一公里的逆風還蠻大的,過了1.5公里處就還好。今天有小白在前方控制速度讓我騎起來很安心,比較不會自己暴衝把自己搞爆,前段和中段的短坡幾乎都是用抽車過去,心跳也都還能維持在180(Zone 5.2)以下,是需要大口呼吸卻不會太喘的強度,和小白也保持在五公尺左右的距離,一直到琉璃光蓮花世界前的陡坡才讓小白拉開距離。我本來飛輪是用21或24齒,還沒用到最輕齒比,在這個連續爬坡想要保留一點肌力以留待最後的好漢坡,就打到最輕檔,結果一變到最輕齒比我就墮落了,本來碰到陡坡會想站起來抽車的我,在變到最輕檔之後完全站不起來,只想坐著硬踩,我就這樣狼狽的坐在椅墊上看著小白越離越遠。 :(

 最後抽車抵達終點按下按鍵,計時時間是24:27,比上次還要快了一分半鐘。 ^_^



 這次心跳曲線的變動比較大,也許是練間歇的關係,心跳恢復比以前要快,也剛好在最後一段搾出最後力量的把心跳拉上193 bpm(Zone 5.9),然後爆掉。 Ya~。


 和去年八月的紀錄(28分多)做比較(上次25:59的紀錄因為下雨造成305秀逗,沒辦法做比較),可以看到整段的速度都比上次有明顯的進步,很多以前踩不動的坡,今天感覺很快就過去了,尤其是最後的好漢坡,以前只能用8-9 km/h的速度在撐,這次則還有力氣踩到12-13 km/h。

 本來要加碼賴家豆花的,可惜回程已經晚了,而且要排隊排很久,只好作罷。下次行程要吃賴媽媽豆花,一定要吃到。 :D


 最後借用阿福哥的照片來介紹一下大家-


 攝於舊童話世界收費亭觀景平台
 上排左起: 左衛門、阿展、阿龍、Stone、胖胖、阿誠。
 下排左起: 小白、小黑、阿德、小張、英爵、很High的阿福。


 登山車勇腳惡魔阿棋童話世界抽車衝線照

2 則留言:

♂愛吃魚的小欣♂ 提到...

賴家豆花在哪兒呀?

Unknown 提到...

To 小欣:
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大部份時間去都要排隊,生意超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