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下午約騎】熊空休閒團...?



 5/1因為是勞動節的關係,有些車友沒辦法來參加下午約騎,再加上4/29東眼山騎到爆肌肉,我原本想說就附近大棟山騎一騎就好,結果這時候豬頭威傳訊息過來,說他要跟我去騎熊空。好吧,那就開團吧。


 *我原本的計畫就是這樣的"休閒團",想說來回才五十公里,時間上非常地綽綽有餘。

 到了集合的時間,除了基本咖-小白、左衛門、小張和阿川之外,今天還有豬頭身美少男豬頭威、登山車中央山脈趴趴走勇腳昇平、曾經超厲害但很久沒練車阿泓哥、以及靜靜吃三碗公半PC。

 就我的觀察,基本上除了侯子(always)、Tony(usually)、Stone(sometimes)和阿川哥(occasionally)會爆走之外,大家騎車都是穩速前進,所以在市區裡不會有落隊太多的情況發生。昇平雖然是登山車,在三鶯大橋上也騎得跟公路車一樣快,我努力的騎卻還是拉不近跟他的距離。這時我看到豬頭威停靠在橋邊,原來是爆胎了,他後輪的GP4000外胎右側邊有一道一公分的裂口,他考量到這時候去車店買外胎會被坑,就簡單換個內胎繼續撐。

 小白繼續穩穩的帶隊往熊空前進,平路的速度還好,但開始進入山區時,小白不自覺的加速,原本緊咬在小白後面的昇平就撐不住退了下來,到了皇后鎮森林就不見人了。

 看到"熊空八公里"的路標時,就開始了今天的主菜,第一集團由小白領軍帶領著PC和小張,然後後面就沒有集團了...。我真的是個很沒有鬥志的人,看到他們三個在前面越離越遠,我並不會想加速跟上,而是照著自己的節奏慢慢的騎。我以前沒來過熊空,就事前蒐集的資料顯示,平均坡度大概是6%到7%,光看這個數據我覺得還好,想說就慢慢騎就好啦,才會把這次熊空定位為"休閒團"。沒想到,這八公里的坡度是...



 它的坡度是起起伏伏的,你會來不及變速到最適當的檔位,因為坡很短,你也懶得變檔,這樣的結果會讓你肌肉的施力一下重一下輕,會加速肌肉的疲乏,我想這就是熊空這段路讓我覺得難騎的原因之一。漸漸地,前方三人集團開始分裂,小白跑到完全看不到人,小張隱約可見,PC跟我的距離則越來越近,大概在"熊空四公里”路標處超過了PC;小張的速度也慢慢掉了下來,到"熊空兩公里"處,我到了小張旁邊抱怨了一下「吼~,騎了老半天才過了一公里,還有兩公里要騎,熊空怎麼這麼硬!」,說也奇怪,也許是這句話讓小張鬆懈了下來,還是說小張在耍心機?他附和了幾句之後,我開始聽到非常大聲的喘氣聲!在我抽過幾個短陡坡之後,後方的喘氣聲越來越遠,我才確定說小張真的累了。

 熊空休閒農場八公里倒數完處有一個"歡迎光臨"的路標,但這個路標到真正可以休息的點卻還要再騎一段大約六七百公尺的路。我在"歡迎光臨"處竟然看到了前方小白的身影,趕緊加速想在終點前給他一個surprise,最後差了幾秒鐘還是沒追上他,真可惜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_^





 這段8.4km, 6.5%的爬坡有多累?看上面這兩張照片就知道了-小白猛喝水、PC狂流汗、阿川累癱...。

 阿泓哥雖然很久沒練車,也還是有基本的實力,沒多久也騎上來了。昇平隨後也來到觀景台。豬頭威因為午餐太早吃也吃太少,再加上後輪才剛換完胎,胎壓應該不是很夠,會更耗費體力,他竟然騎到出現低血糖的情況,下次要注意,請隨身攜帶巧克力或餅干。

 大家在觀景台狂吃狂喝,吃飽喝足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由左至右分別是豬頭威、昇平、PC、小張、小白、阿泓哥、阿川哥、以及左衛門.

3 則留言:

學儒 逆水行舟II 提到...

昨天也去騎了熊空加二叭子植物園,
兩段山路各有特色^^

♂愛吃魚的小欣♂ 提到...

你還真厲害,讓他們先走還追得回來!?

Unknown 提到...

To 學儒: 聽說龍仔那天被你操到腳軟,阿順則是逃過半劫。可惜二叭子太遠,不然就開團去看看。 ^^

To 小欣: 爬坡聽高手說要抓到那個節奏就會快,硬要跟別人的節奏反而容易提早爆掉。我想PC和小張就是被小白給搞爆掉才會被我追過吧。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