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知道得越多越讓人煩惱.

 前幾天報紙上刊登了一則"三洋洗衣機自燃"新聞,這真的蠻扯的,洗衣機在沒有運轉的狀態下就自己燃燒了起來,這真的嚇到我了,因為我陽台還有天然氣管線,要是燒起來還得了。新聞裡頭提到了"地線",讓我想到了那條還懸在洗衣機後面的接地線,於是趕緊上網查資料看要怎樣接地線。

 雖然我牆上的插座是三孔的,但洗衣機卻是設計成兩頭插頭再加一條從洗衣機後面板子接出來的綠色接地線,把接地線直接督到第三個孔裡頭又很怪,網路上說可以把地線接到窗戶,可以接到水龍頭(以前埋在牆裡頭的水管是金屬的,效果比較好),而我採用的是鎖在把插座打開後會看見的固定螺絲上。

 Daisy也提供了意見,說「我們不洗衣服的時候把插頭拔掉,要洗衣服的時候再把插頭插上去就好啦。」「在家的時候才能洗衣服,不要用預約洗衣功能。」

 但前一兩天還是會覺得毛毛的,我在它運轉的時候還三不五時去給它摸摸看,我發現它運轉的時候機身根本就不會燙,連烘衣服的時候都只有稍微溫溫的,再三確認之後,我才比較放心一些些。

 真的是知道得越多越讓人煩惱,以前唸書的時候,都會懷疑自己得了這個病那個病的,因為書本上寫的那些症狀我好像也有;買車後,看到遺留在地上的水漬(油漬?)又會擔心說這是不是網路上流傳的CV8變速箱漏油事件?...。

 其實這些都是機率問題,如果真的中獎了,也只能說是自己倒楣。雖然說「盡人事,聽天命」,也請老天多給我一點時間享受,不要讓投資報酬率變得這麼低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左衛門大大...不用想太多啦...其實說真的...就如同你說的...這是機率問題....你是學醫的...都知道抽煙吃檳榔致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不過那些活到100多歲的人瑞...十個有九個都抽煙抽了60幾年...吃檳榔吃了一輩子的...人傻傻的過...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