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SOYJOY減肥法』實驗開始

 我的體重已經停滯了好久好久,都有持續運動的我其實也知道最大的原因就是「吃太多」,但我總是無法真正下定決心要節食,每次都只持續一兩天就破功。唉,最近爬坡一直被小白慘電,我怒了!我真的要來節食減重了!!

 我左思右想,覺得能夠真正落實的節食方式要在午餐下手,一個御便當上面標的熱量都是八百大卡起跳,御便當都有這麼多熱量了,更不用說外面賣的便當了,飯又多,菜又油,我想至少是一千大卡起跳,如果能節食來少攝取這麼多的熱量,哪還能不瘦。於是我前幾天試著不吃午餐,結果餓得受不了,下午茶反倒吃了不少,「破功!」。「那應該要改吃低熱量,營養高,又能有飽足感的食物。」我這麼想著,想著想著,腦袋裡浮出了"SOYJOY"。

 第一次接觸SOYJOY是在上次TUAA陽金賽,SOYJOY是比賽的贊助商,在終點擺攤讓大家試吃,當時只覺得口感還不錯,因為本人心腸好,不好意思吃東西沒給錢,就順便了解一下他的成份和功效──SOYJOY可以拆成SOY和JOY兩個字,SOY的中文翻譯是大豆,表示主要成分是大豆,再加上一些水果,做成了大豆水果營養棒。大豆的營養成分中,大豆蛋白質是少數植物性蛋白質中擁有人類所需要的九種必須胺基酸,是很好的動物性蛋白質替代品;大豆異黃酮除了是天然的植物性雌激素外,還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

 此外,SOYJOY還標榜說它是低GI食物,什麼是低GI食物?GI是Glycemic Index的縮寫,中文翻譯是升糖指數,GI高的食物,食用後容易讓血糖上升,促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促進新的脂肪囤積,同時抑制脂肪的分解,以平衡血糖。另外,胰島素的大量分泌會使得血糖急速下降,造成兩餐間容易有飢餓感,下一餐就容易因為飢餓感而過量進食,低GI的食物則相反。GI值70以上是高GI食物,55以下就算是低GI的食物,而SOYJOY的GI指數只有9.4,真的很低。(各種食物的GI值可以從這個網站查看)

 我記得那個時候覺得SOYJOY很貴,小小一條的訂價就要29元,所以了解了一下他的神奇之處後就被我丟進「謝謝,再聯絡」的垃圾桶裡頭。

 昨天上拍賣網站看有沒有好康可以撿,結果賣的價格跟PCHOME購物網站差不多,最便宜的價格是一條24塊多,還是有點小貴,但我不想買的心已經開始動搖了,後來在官網發現這幾天有大促銷活動,平均一條只要20塊!我思考沒幾分鐘就下訂了。 ^^"

 目前的計畫是,午餐吃SOYJOY(記得要配多一點水),剛開始可以吃兩條,再慢慢減量,一條的熱量為130大卡,一天可以減少六七百大卡的攝入,兩條SOYJOY總共40元,其實還是比一個便當便宜,不貴。 ^_^

 12/16 實驗開始!



後續:
 『SOYJOY減肥法』紀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左兄,小弟有一陣子嘗試午餐吃一包Energy-in跟一些餅乾,可是到了4點會餓到低血糖頭昏眼花的狀況~~後來早餐就給他吃多一點,但是還是覺得控制飲食很難成功,我們這把年紀應該吃的習慣都固定了。麻煩你經常更新進度~~感恩

Unknown 提到...

喬哥說到重點了,
Energy-in主要成分是可快速吸收的單糖,餅乾大部分都是小麥粉做的,而小麥主要成分是糖類,你如果有去看GI表,可以發現餅乾類幾乎都是高GI的食物,就是因為裡頭糖分很多,高GI的食物會讓人很容易就餓。SOYJOY的成分是大豆,大豆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不是糖類,所以才會有低GI的效果,比較不容易餓。

匿名 提到...

SOYJOY我吃過,那味道..我拿給我3歲的小外甥吃了一口之後那小鬼馬上退回給我:"九揪,這東西好難吃.."
Anyway 如果有效的話就當作是良藥苦口好了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吃不慣Soyjoy...咬一口就投降了。不知道有沒有好吃又可以抑制熱量攝取的食物啊~~

Unknown 提到...

SOYJOY有七種口味,要試的話,我這邊目前有五種口味。應該不會七種口味都吃不習慣吧? @_@"

匿名 提到...

年底將至壓力激增 加上我有購物、狂吃減壓的惡習...
我也買了一箱
@#$%的!
連吃都沒吃過,就買一箱,我看我大概又白花錢了

日月神教-向左使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