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大古山加一零六晨騎──原來我是平路型的車手. Orz

 今天為了慶祝雙十國慶,Tony安排了大古山加一零六縣道晨騎(好像跟國慶日沒什麼關係,哈),他約了阿泓哥,也順便找我去騎(應該是想海放我吧,我想)。昨晚剛好在MSN上碰到健康晨騎團的小白在線上,我就也約了他一起來玩。

 阿泓哥是大桃園小惡魔的勇腳,我之前跟他騎過一次,那次是北海岸賽的賽前練習,他停下來弄碼錶接收器後,還能獨自追上在跟Jack輪車的我,而且在最後要上到大坪國小的陡坡,我被他給海放掉,海放得超遠的... 嗚~。後來有一天,他挑戰一日雙北(一天之內從桃園騎北橫到宜蘭,再走北宜公路回來),眼看就要在十個小時內完成了,卻在台北縣被機車擦撞導致摔車,這一摔也摔裂了骨頭,於是他休養沉寂了一陣子。後來因為升官之後很忙,即使骨頭復元了,他也沒有時間練車。我雖然心裡想著『嘿嘿,可以趁機報仇了~』,但還是怕他是扮豬吃小貓。 :P

 我們六點在萬泰銀行門口集合後出發,出了市區後,Tony慫恿我出來破風,我只好出來拉點速度,我覺得應該是順風加上有點微微的下坡的關係,巡航速度可以維持在35km/h左右,這時的心跳也還可以保持在170出頭,是屬於需要深呼吸但還不到喘的強度。但是這樣的速度卻讓Tony和阿泓哥唉唉叫,Tony說「你平路怎麼能騎這麼快!」,阿泓哥則說「你是想把大家操爆,然後單飛是嗎?」。我認為他們一定是在那邊裝死,等我鬆懈下來之後再給我奮力一擊~。 ^_^

 我們接著上大古山,大古山後面那兩個連著的坡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讓人不衝的時候會覺得車速太慢,如果衝了,又會沒辦法以同樣強度撐完後面接著的那個11%坡。再加上跟這群人騎車時沒辦法用順順騎大法,於是我的心跳又飆到了191下...。 ^^"

 過了國寶廟後,我們就把阿泓哥給海放掉了...,這說明了騎車是很殘酷的,沒練就沒有了。

 進入106縣道後,我領頭騎了一段,接著進入陡坡段我就只能看著他們兩個表現,Tony今天狀況不錯,齒比用的比上次要重,小白也很厲害,只見他一腳一腳輕鬆的慢慢踩,速度還能跟Tony不相上下,我則只能在後面慢慢龜,這時的心跳都在180上下,是覺得喘,但還沒到要爆掉的程度。我跟他們保持10公尺左右的距離沒被拉開太多,就這樣一直撐到陡坡段完,坡度一緩我就又有力衝了,「終於到平路了!」我說完就開始加速,他們沒有跟上,我就一路保持領先到7-11。我看了一下時間,從大古山接一零六的地方到7-11,8.76公里,花了24分13秒,比我自己最好的紀錄(25:12)整整快了一分鐘,強度真的蠻強的。

 我今早用Papago查詢從106的7-11到家裡的距離,它跟我說要19.X公里,我八點還要上班,19公里再怎麼快也要四十分鐘,所以稍事休息就要趕路回去。回程巡航心跳都高到180上下,回到榮民醫院只花了27分鐘,Garmin上的紀錄只有14公里,也就是說我被Papago給騙了,啃勒~,虧我這麼相信它。騎乘時間24:32,平均速度達到34km/h,我覺得已經很快了,卻還是甩不掉小白,小白這個年輕人真的是潛力無限,不僅爬坡好,連平路也跟得上,厲害厲害。

 這次晨騎之後,我必須要認清現實,我是平路型的車手,不是爬坡型的...。 Orz...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下坡型的車手
希望年底有機會轉型

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