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DAISY】巴拉卡之征

話說騎車上巴拉卡和大屯山助航站,已經不是頭一遭,不過,還是覺得這樣的行程很"in"呢,所以提醒所有車友,上巴拉卡別忘多帶一包「in」補給。

這一次,是第一次跟「黑絲襪女郎」一起出團,這一群人真的很猛,早上六點從桃園巨蛋集合出發,八點左右到台北紅樹林捷運站,我和老左則開車到紅樹林站跟大家會合。還好,老左瞭解我,若是從桃園到大屯山再回程到桃園,我可能會想拿黑絲襪套住頭吧。
喔,對了,這也是第一次我帶小美騎長程的征戰,心裡頭亂緊張的,畢竟以前都是騎熊寶貝(KHS,T3)這種小巧可愛的小輪徑車,小美光是彎把就有點嚇到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克服對彎把、大輪子、大車架的一點點畏懼。

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黑絲襪女郎」:因為穿短褲騎車,所以小腿及大腿半截都留下了太陽走過的痕跡,像穿著一雙隱形的黑色絲襪,故命名之。
燈燈燈燈,這位,就是黑絲襪的"襪長"(團長):Sanny,人很陽光又親切,走錯路還會一直說對不起歐。沒關係啦,走錯路促成勇腳的誕生(我懷疑不小心多爬一段豬頭山的左衛門心裡偷偷在高興)。


總之,就這樣從紅樹林出發。
由於這一段路車很多,也有很多車隊在這一站集合,因為巴拉卡可是車友朝聖地之一,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跟著大夥的腳步前進,而且剛換公路車沒多久,上下車都還不順,所以這一段走走停停的路讓我頗緊張。還好車友們不趕快,總會停下來等全員到齊再繼續往前,好感動喔,怎麼會有這麼讚的車隊啊~要是以後跟不到了怎麼辦~

到了山腳下,Kenny一聲令下:「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啦。」於是,大家開始前前後後出發,相約在公園見。
接下來的巴拉卡之征,可以算是意志力大考驗。雖然不是陡峭之最,但實在是很長啊,一大段長長的中緩坡,加上大太陽,吼~一年的流汗量都在這時候耗光了。
不過,第一次帶小美出來長征,我在心中期許自己要不落地完戰,努力地往前踩踏,適時補充水分。剛開始的一段還覺得非常喘,大概從三四公里處開始,呼吸調整得比較順了,也保持一定的迴轉速,這可不是我厲害,而是跟在我屁股後面不斷耳提面命提醒我要用"順順騎大法"的左衛門,三不五時就冒出「調整呼吸」、「變換一下手的姿勢」」、「要用順順騎大法」...的叮嚀,讓我不得不順順騎也。

總算到達公園,可以躲在樹蔭下納涼了。


穿著白色車衣、彩虹條紋的是Rebecca小姐,是勇腳一名喔,上山之後不急不徐,還能談笑風生,小女子甘拜下風。
稍作休息後,再爬一公里上二子坪,然後你就會知道你並不孤單,這裡好多車友喔。
到了二子坪,終於可以買冰冰的運動飲料喝了,好開心。找了個涼爽之地,準備坐下來發現屁股好痛,噢,坐著也痛、走路也痛。不一會兒,大夥開始準備進攻大屯山助航站。
由於還無法克服下坡的恐懼,我決定在二子坪等大夥攻頂。


瞧他們笑得多開心,就知道大屯山助航站,小意思啦。
不過,下山後的Kenny說:「騎到很想罵髒話。」雙腿也合不起來,我想,過程應該是讓人很笑不出來喔。
最後,來個大合照,就要來去淡水吃阿給,然後回家囉。



充實而快樂的一天,上車之後我就昏睡了。
感謝黑絲襪夥伴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