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大棟山─夭壽陡的東和巷


 *自大棟山大榕樹處遠眺.

 昨天下午天空就開始在飄雨,因為擔心山上樹蔭下的道路未乾,加上明天晨騎團的行程是我一直想去看看的大棟山,只好取消原來早上的羅馬公路行程,改成大棟山之行。

 晨騎團約5:00在早餐店集合,5:30分從早餐店出發走長壽路,再轉進大棟山。因為我不想這麼早起,就跟往常一樣5:00起床,抓個時間在5:20出門,我在巨蛋撿到迷路的SHP大哥,然後我們坐在長壽路上某處等著大隊人馬出現。等了一些時間,大隊人馬沒個影,反而是Pucca宏哥出現了。他說他睡過頭沒去早餐店,還說其他人不會走這條路去大棟山,還好有碰到他,不然等個半天也不會有人出現,由於我不認識路,Pucca宏哥就帶我們往大棟山去。



 我久仰大棟山的大名,大家給它的形容詞不外乎"很陡"、"非常陡"、"不是人爬的"之類的。所以我懷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小心奕奕的踩踏著,保持心跳在180以下,留些餘力以便應付隨時會出現以及不知道會持續多久的陡坡。就在我情緒正激昂的時候,Pucca宏哥停了下來,告訴我說「到了」,我們已經到了405高地前的三岔路口,也就是晨騎團今天的目的地。原來這段路就只有在忠恕道院前後的坡比較陡,過了之後就還好。

 「剛剛那個坡還不是最陡的」「反正他們還沒到,我帶你去騎東和巷,我們上來他們說不定還沒到勒」Pucca宏哥這麼說。



 在下滑的時候我就知道不妙了,這坡度陡到我幾乎煞不住,而這時碼錶上的坡度欄跳出一個又一個讓我心驚膽跳的數據「25」、「26」、...「30」!!

 滑到路口時,我已經完全不覺得我可以騎完,只能咬牙硬騎,能騎多少是多少。



 這一路,我坐著踩能踩得動的坡就坐著踩,坐著踩不動的坡就站起來抽車,但這坡度陡到我要把身子立直,把重心往前到大腿都快碰到了把手,除了用身體的重量來壓踏板外,大腿還需要用力踩才有辦法維持能讓車子保持平衡的速度。所以大腿越騎越酸,在2.1km處我大腿終於酸到受不了,落了地,等pucca宏哥追上來後,我想要上車再騎,卻踩沒幾下就又不行了。 :(

 牽到2.3km處有一個岔路,Pucca宏哥想說再牽下去也不是辦法,就帶我繞路去看風景,中間又因為碾過小石頭造成衝擊性爆胎顧路邊,感謝Pucca宏哥幫我換胎打氣。在換胎中,晨騎團出現了,就跟他們去大榕樹拍照,留下了這張「勇士們」的照片(Barry攝)。



 我算了一下,東和巷還有六百公尺的陡坡還沒有征服,等肌耐力提升後再來挑戰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