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虎頭山環保公園大進步!~

 因為昨天晚上太早睡(九點就睡了),今天早早起床就去晨騎,我們晨騎團真的是很精實,每天都會開團。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

 今天爬完忠義路後,阿宏哥帶我們騎楓樹村再走捷徑回環保,那個捷徑的瞬間坡度有達到20%,蠻陡的,還好並不長,抽車一下就上去了。

 結束晨騎後,我們照例在環保公園拍晨騎真相照。由於時間還早,就在那裡曬太陽吹吹風聊了一下。聊著聊著,就聊到了環保公園計時,他說曾經有個車隊專程來這裡做計時測驗,最快的紀錄是四分多鐘,而且那個強者連測三次都是四分多鐘,真強!阿宏哥自己騎登山車的紀錄則是五分五十九秒,才比我公路車紀錄慢了幾秒而已,也是很厲害!然後他說到如果能騎進五分三十秒內,就算是中上的等級。

 我自己的紀錄是八月時的五分五十二秒。那個時候的抽車有點走偏了路,都專注在故意左右搖車上面,在踩踏的時候也把重點放在上下死點時雙腳的推拉動作上,這樣花而不實的動作拉不高迴轉速,能用的檔位比較輕,車速自然也不快。直到那次Tony找我爬觀音山,在抽車爬好漢坡時我才驚覺到自己用錯了方法。好漢坡非常陡,為了節省不必要的出力,我專心的做重心的左右移動,利用身體的重量去壓踏板,手的動作則是把車子順勢的左右擺動,一方面能夠帶動身體的重心左右移動,另外一方面也因為車子的左右擺動,踏板的最高點因為車子傾斜的關係,會變得比較低,腳不用抬得這麼高,也能省點力。這樣的抽車才能克服陡坡啊!我後來就改用這個抽車方式爬坡,跟之前比起來,可以用更重一些的檔位,迴轉速比較高,也能撐得比較久。我目前還在繼續摸索練習中。

 經過了半個月的練習,我想試試看糾~竟差了多少,就從忠烈祠開始了這次的驗收。(在這裡我必須要自首,我之前都是從桃榮開始騎,騎到忠烈祠前面按下計時,所以會有一個起始速度大概二十幾公里。)

 陡坡就站起來抽車,稍緩就坐下來騎,坐姿的迴轉速較高,也能讓肌肉休息,我認為會比整路都抽車要來得快。

 終於,到了環保公園門口,按下了碼錶,"5:17",整整快了半分鐘,晉升為中上等級的車手,真開心。 ^__^



Distance: 1.28km
Time: 5:17
Avg speed: 14.5 km/h
Avg heart rate: 176 bpm
Max heart rate: 186 bpm
Avg cadence: 63 rpm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i like......

Unknown 提到...

我英文不好ㄟ
看不懂.

匿名 提到...

打擾了~ 路過貴部屋,請問一下~ 環保公園計時的終點在那? 是進到公園內公廁那嗎? 也想去測測看的路人甲留

Unknown 提到...

終點在環保公園入口的禁止臨時停車的黃色格子線。

不好意思,沒有說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