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八里療養院旁上觀音山



 這禮拜六豬頭威開了個"惡操團",原本以為路線是「巨蛋→環保公園→林口→106縣道→八里→觀音山→林口→振興路→大棟山」,以為成員只有豬頭威、Carry、夏天、安德魯和我。結果我在桃榮前面跟他們會合時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怎麼朝著我而來的竟然是一大群殺氣騰騰的公路車群!?成員多了當天原本要在西濱進行333有氧騎乘的學姐、Jack、喬哥、和歐文,另外還有阿杰、Collins。還聽說路線其實還要再加上從環保公園上到林口之後下滑到南崁,經大古山再從106縣道上林口,然後從105縣道下滑到八里之後再爬觀音山...。我聽了直冒汗,『真的要這麼操嗎?我好像誤上了賊船...』,好加在因為天氣太熱,縮減了下南崁的這段路線,『呼~』,我鬆了一口氣。

 在106出口的7-11休息了片刻後,開始了我沒騎過的路線,105縣道的道路狀況還不錯,但是缺點就是砂石車多了些,砂石車過彎時速度很慢,單車都會被卡在它們後面吸廢氣,感覺不是很好。

 才剛到八里,過了廖添丁廟沒多久,就又要爬山了,Jack一馬當先,我努力跟上,不讓他離開視線範圍內,到了中間有一段平路還追到了他後面,這時安德魯也追上來了,當我還在心裡得意的想說自己變強了的時候,真正的陡坡就在過了八里療養院之後出現了!我才知道原來Jack是故意放慢了速度做緩和,以準備在後面的陡坡拼命。這個陡坡還真是快要了我的命,我只能眼睜睜看著Jack和安德魯揚長而去,我的腳越來越酸,我的心臟也越跳越快,喘到我很想下來牽車,偏偏路旁邊又有車友在休息,怕丟臉的我只好繼續撐住;我的心臟一度跳到195下,很久都沒有這麼操了,實在沒辦法再撐下去,只好把迴轉速再放慢來緩和一下呼吸和心跳,不過,要在陡坡上這樣做也是不簡單,還好這段坡也在這時候快到了坡頂,要是再長一些些,我應該就受不了了,可見還有得練啊~。


 *心跳高到195bpm...(點圖看大圖)

 後來在觀音山遊客服務中心休息了一下,幾分鐘後,主集團也到了,也都是不落地直上,學姐也在主集團裡頭,真的是太厲害了,看來坐姿爬坡還是要再加強,只靠抽車碰到長陡坡就沒輒了,抽車也練不到坐姿爬陡坡用到的肌肉。

 休息過後,大夥從粉寮路回林口,並在林口的「豆府花城」享用冰涼的冰品豆花,真是舒服。享受完畢後,本日活動也接近尾聲,剩下我、Carry、夏天和豬頭威要繼續加碼大棟山。大棟山,聽說超陡的,當我們越騎越接近大棟山,我的腳也越來越抖。不知是幸還是不幸,這時後面傳來「蹦」的一聲,像是拉炮爆開的聲音,「我爆胎了」Carry說。

 換完胎後,大棟山的行程自動取消,改成加碼力羽車行,『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於是我敗了兩條馬牌CityContact Reflex輪胎,要給熊寶貝用的,熊寶貝現在已經正式轉型成休閒通勤用車了。在車店待了一會,外面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停了一下下又繼續下,想說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就等雨小了一點後,冒雨衝回桃園,還好,離開迴龍之後就沒雨了,路面也是乾的,原來只有台北縣在下雨,回家後可以不用洗車,真是好里家在。

 今天總里程七十二公里。心得:坐姿爬坡的肌力還要再加強;不知道路況時,還是要騎得保守一點。

--
 裝好CityContact外胎後,傍晚我騎去環保公園試車,跟原廠輪胎胎壓可以打到100 psi比起來,這條只能打到80 psi的輪胎騎起來會稍微有些吃力(跟騎了一早上的車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但是馬牌的輪胎果然是好物,抓地力非常的好,細微的路面振動也會被胎面吸收掉,騎起來很舒服;另外,這條胎的側面有反光條,對於安全又多了一分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