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DAISY】陽金公路之愛的雙人組

2008.06.07(六)
我和老左參加了由TUAA主辦的<逐鹿登山王‧卡踏萬陽金>活動。
週六早上起了個大早,我和老左帶著興奮的心情往台北前進。
早上雲層很厚,老左負責開車,呵,一向都是他負責開車,我負責吃早餐和餵他吃早餐,一路上充滿手牽手去郊遊的氣氛,跟著廣播哼歌,看山看海,看~車友耶,陸陸續續看見全副武裝的車友出現在馬路上,越來越有感覺了,即使雲層這麼厚,還飄起一點點小雨,但心裡頭卻是晴朗的。

停好車,到達會場,辦理報到手續,貼上號碼牌,幫車子穿上晶片,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來東張西望加拍照留念啦。

我睡著了,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捏,整個就很愛睏。

這位呢,就是我的愛夥伴。



快開始了喔,等裁判長點名之後就一起往前衝吧~



這一段陽金公路,全程大約22公里左右,剛開始的5公里平路算是暖身,接下來一直到結束,是一連串意志力大考驗的長坡,長~~坡~~喔,沒有什麼所謂的平路或下坡可以讓你休息,不過,老左說坡度5%以下就是休息了,這樣你瞭解了吧,長坡。

這段路是我第二次騎,記得第一次試騎時,騎了兩個多小時才騎完,而且感覺非常累,中途還停下來喝了一次水加喘氣。
嘿,不過這兩個禮拜經過老左的秘密訓練,緩坡速度好的話可以維持時速15公里以上,心裡有風的時候,還可以小飆一下,而且而且,最興奮的是我會在車上喝水了喔,很帥吧。
每隔15分鐘老左就會提醒我補充水分,我帥氣地左手拿水,喝個兩大口,再將水壺口朝屁股一碰推緊後,放回水壺架上,整個專業厚。
整段路還算愉快,腿並不會感覺到酸麻,主要是呼吸,呼吸實在太重要,所以我很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只要呼吸能順暢,就能踩出好節奏。
當然,由於鐵屁股神功我還沒練成,所以這樣的長坡讓我屁股疼痛不已。因此,酸痛的時候就起來抽個幾下車緩和一下屁股痛,一路就在老左愛的鼓勵下緩緩前進。

最難熬的是在看到3公里告示牌之後,心裡頭一直想終點就快到了,而有些鬆懈,最後1公里雖然路不陡,但人很抖,速度再也上不來,到達終點前的3oo公尺疲憊全都湧上,腳步變得好沉重,直到遠遠地看見啦啦隊女孩大聲呼喊:「加油!加油!」才忍不住笑出來,衝線時跟女孩們一一擊掌,真是太陽光了啊。


抵達終點,看得出我有累的感覺嗎?
呵呵,努力、用力爬上來,除了老左的鼓勵之外,默默支撐我的其實是這個...

筋肉SPA。
一想到騎完車有人可以幫我全身按摩,怎麼樣也要往前衝哪!

終點有吃有喝,又有正點的Show Girl,嗯,老左,這就是你喜歡騎車的原因吧!嗯?
再仔細瞧一瞧,大桃園小惡魔的夥伴們都在,看起來都已經休息一陣子了。
第一次看到痞賽本尊,他很熱情地叫我:「來來來,吃東西。」彷彿是到他家作客一樣呢。
總而言之,活動圓滿結束,Daisy和老左將持續相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