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雨中的東眼山再體驗

 我最近看到自行車競賽的訊息都興趣缺缺,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這陣子常爬童話世界,但每爬一次童話世界,我的自信心就被打擊一次,不服輸的我,回家後就會開始檢討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騎乘的姿勢?坐墊的位置?卡踏的位置?變檔的時間?心跳的控制?雖然還是面臨一次又一次的挫敗,獲得的經驗倒是不少。哪時候我才能攻略童話世界呢?

 言歸正傳,今天會去爬東眼山是因為小欣他們聯電單車社要做下禮拜縣長盃東眼山賽的賽前練習,原本以為今天的天氣會像昨天一樣上午出太陽午後才雷陣雨,結果卻是整個早上都綿綿細雨,儘管如此,這種小雨還是澆不熄他們愛騎車的心,而我,就被趕鴨子上架的跟著騎了 :P 。說真的,淋雨不算什麼,因為衣服就算不被雨淋濕也會被汗浸濕,麻煩的是騎完的善後,吼~,車架、衣服、輪胎上都是砂子和泥巴,回家後洗車洗輪胎洗衣服洗澡,洗了老半天,下次還是不要這樣搞好了。

 這次是我第二次爬東眼山,第一次爬東眼的時候因為騎車前吃了香噴噴的起士豬排堡,造成我邊騎邊痛,邊痛邊騎,結果花了一個小時才爬完東眼山,而今天騎起來的感覺還蠻順的。東眼山的地形是由十幾個短陡坡夾著緩坡所組成,知道這點後就可以好好利用──看到陡坡就盡力去衝,陡坡很短,在你快沒力前就過去了,後面的緩坡可以讓你喘口氣,真是個練間歇的好地方。今天從路口騎到東眼山遊樂區門口花了43分鐘左右,整整比上次快了17分鐘,進步不少,還蠻開心的。 ^_^



今天騎東眼山的紀錄(從角板山萊爾富便利商店開始紀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下滑路口到東眼山門口才14KM,不對吧!每次騎都覺得很遠,完全不敢用大盤騎,TUAA用大盤騎完95%的路程連我自己都有點訝異。

聽說新的EDGE 705問題好多,原本想買但是又縮手了,改買Ciclosport的HAC5,應該不錯用。

下次爬佛陀要召一下啦,每次都偷偷練,我好久沒去了,下次來用KOM計時一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