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Elite滾筒練習台入手,超讚!

 過年期間為了能吃更多東西,我把練習台帶回新竹騎。才剛到家老爸就挺著肚子對我抱怨說最近天氣真差,他已經好久沒出門騎車了,結果肚子越來越大。於是我把練習台組裝好,要他試試看。他一開始還很害怕,不過,還不錯,他還蠻有天份的,經過幾次搖來晃去的摸索期後,他愛上了在練習台上騎車。一個小時不間斷的騎乘比在馬路上騎兩個小時能消耗更多的熱量。而他在家裡騎車我也比較放心。我就勉為其難(哈!)的把這個練習台留在新竹,自己再去買一台新的練習台來騎。直到截稿日,老爸幾乎每天騎兩次以上,還在練習台上看完了長江七號,真是厲害厲害。
 
 我在網拍上購入Elite滾筒練習台,聽車友說這個練習台噪音很小,不像台製練習台騎起來轟隆隆的像坦克車,我這陣子一直被這個噪音所困擾,想說即使能小聲一些,也就夠了。貨品送到的那一天,我才知道不是只有小聲一點,是幾乎無聲,騎到時速六十公里也只有聽到柿子號的鍊條傳動聲,超棒的!另外,在買這個練習台之前,我也曾經質疑說,噪音會小表示培林阻力小,那會不會騎起來會需要更重的檔位更快的車速才能達到以前台製練習台的訓練強度?會不會因此就無法練肌力?根據後來這幾次練習的數據來看,是我多慮了,阻力和胎壓和輪組比較有關係,培林的磨擦力所佔的份量很少。

 我不禁要說:Elite滾筒練習台這麼好騎,以後要是騎不到怎麼辦~~




同場加映左衛門國際馬戲團表演─

放雙手騎↓


站著騎↓


 前幾天在做我的M1訓練時,三十分鐘一到,屁股痛又準時報到,於是我試著站起來騎,沒想到竟然可以撐個幾秒鐘還不摔,而光這幾秒鐘的屁股減壓,讓我又可以穩穩的繼續坐著踩十幾分鐘,屁股才又再麻。這個大難題解決了,在練習台上長時間的騎乘也就不再是個問題,真高興。在錄站著騎的影片時,我發現我竟然也可以放雙手騎,就順便也錄了下來。

3 則留言:

鉛筆(Enbi) 提到...

愛耍帥~

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有練過!

匿名 提到...

李棠華雜耍團我有認識的耶~要不要幫你介紹進去客串一下啊!放雙手騎勒~下次試試看放雙手外加單腳騎,這樣可能有機會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唷~~~

不過老實說~看你騎到這樣的境界,我想路上實際騎的功力應該也是大幅進步吧!上週六出去騎又感覺自己又退步了,我看我還是休閒騎就好~~

Jackie

匿名 提到...

左兄.好強啊...怎麼練的.

改天一起騎車囉.

豆漿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