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羅馬公路+北橫+台三線繞一圈 團練

 小嚴繼上次朱同學之後,最近又找到了一個下線,找到下線之後,當然要帶來給小嚴的上線(我)洗腦一下,要更堅定他的信念,因為「我可以不賺錢,但是台灣人需要健康啊!~~」...啊怎麼搞得好像在做直銷?!其實是小嚴的一個同事受到小嚴的感召(洗腦?),最近買了一台T2,要安排個試車行程,而我也已經好幾個禮拜沒有跟小嚴一起騎車,也想帶Daisy騎騎看傳說中的羅馬公路,那麼就「星期天羅馬公路『團練』!」三人就成團,用團練這兩個字應該不為過吧?哈哈。

 小嚴的號召力果然很夠,這次總共有六名猛將參與,分別是小嚴、小嚴同事、小嚴同事的弟弟、小嚴同事的弟弟的朋友、小嚴的哥哥、小嚴的哥哥的女朋友。我們走芎林到關西鎮上,在羅馬公路入口的便利商店做了些補給,然後進入羅馬公路。

 第一個休息點定在金鳥樂園門口,其間自由活動不必輪車,小嚴一聲令下,小嚴同事的弟弟和小嚴同事弟弟的朋友一馬當先衝了出去,「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厲害了。」,(猜錯了吧,你以為我還會用賭魔陳金城那個老梗嗎?)他那個朋友騎的還是賊安特的學生通勤車CS-800,還曾經騎這台車環過三分之二的台灣島,果真是「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Daisy也騎得很快,爬坡是她的強項;我就跟著Daisy,邊騎邊回憶前兩次羅馬公路行,真的是一次比一次輕鬆;小嚴則陪著他同事,邊騎邊教他一些騎車的觀念和技巧,果然後來的路上就看他騎得又快又輕鬆。在快到金鳥樂園前,遇到了竹蜻蜓車隊的Charles在偷練,他是竹蜻蜓的勇腳一名,他住在關西鎮上,羅馬公路算是他家竈咖,沒事就來巡一下,「待在家裡很無聊」他這樣說。

 從金鳥樂園再爬個兩公里左右就過了羅馬公路的兩個高點中的一個,再來就是愉快的下坡和緩坡,一直到過了奎輝之後才又有一段爬坡,過了第二個高點後就到了佳嵐美景,我看大家都一派輕鬆,沒有疲累的樣子,Daisy也很爭氣的完騎,讚!


小嚴,你已經錯過這個view兩次了,只知道趕路會錯過很多美景的啊~




 我們在佳嵐美景用餐,補充體力,風趣的老闆推薦了一道"山英菜湯",說是可以增強腳力,「吃了就可以成為『山』裡的『英』雄的啦」,



用餐完下滑到羅馬公路終點拍照留念,羅馬公路攻克!


到復興橋的時候大家還是精神奕奕

 回程大概只剩下兩個比較難騎的坡,一個是上角板山的坡,另一個是石門水庫往台三線的坡,上角板山的7% 1.5km險升坡每次都讓人覺得很難爬。


Daisy漸漸體力不支,在到角板山前敗下陣來。左衛門在此宣導:牽車是道德的,騎不動就下來用牽的,不用勉強自己。

 考量到大家的體力,這次就不走高低起伏的環湖公路,直走北橫再從神牛坡下到康莊路回到石門水庫前。我和Daisy本來想偷懶,在石門水庫休息,等小嚴回到家再開車來載我們,結果在小嚴陣陣催促下,再加上「到關西吃冰」的誘惑之下,還是上路了。



 兩名年輕人下午還有其他活動,就沒有停下來休息,他們要在三點前趕回竹北。到了關西,我們一路上肖想的那家冰店竟然沒有開,於是我們到85度C吃冰沙,也蠻好吃的,黑炫冰沙似乎比香橙抹茶冰沙要更美味。


四台小車擠在一起取暖。

 回到石光,結束了今天的團練,本日里程數90公里,大家都沒什麼喊累,真是好強,尤其是小嚴的同事,平常沒有什麼在運動,今天也才是他的T2第二次出航。想當初我開始騎車的時候,碰到一點坡就喘得牛一樣,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