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DAISY】 陽光女孩兒們,丟細揾啦。

這是傳奇的一天。
故事的主角是幾乎不運動的小蚊子和騎單車不到半年的我。
因為所以,這是傳奇的一天。
我的老天爺啊,我和小蚊子竟然一時興起跑去報名「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這項運動、應該說這項爬樓梯運動、更精確的說這項爬46層樓梯的自虐型運動,跟我們這兩個小社工有什麼關係?

假日在家睡覺不是很美滿嗎?

總之,我們兩個女孩兒們為了能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什麼(那到底是留下什麼?酸痛嗎?),另一方面衝著報名費便宜,又可以做公益,我們決定盡自己微薄的力量 ─ 為 天生一對 而跑。

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六),我和小蚊子飛到新光大樓人潮前,傻呼呼的開始找起服務台報到,明明很早就到了,卻因為第一次參加晃來晃去浪費不少時間,所以拿到的號碼也很後面呢。
我,吳黛西,942(就是你)號選手。


她,曹小蚊,943(就是瘦)號選手。


由於早起的緣故,我們的眼睛都很腫。

報到後,我們將號碼牌用別針別在肚子前面,還領到了紀念品(一如其他數以萬計的活動一樣,都是原子筆)、電腦卡(分別在起點及終點刷卡計時用)、捐款收據(感謝我們的愛心)、一些什麼第一次體驗卷,還有一些宣傳單之類的紙張,總之最後除了電腦卡用橡皮筋圈套在手腕外,其他的東西我們都寄物完畢。



這時候東、西兩區起跑點也不過才輪到四、五百號的選手,於是我們跑到B1的某個角落,很害羞的做一點暖身操,我們之所以害羞是因為,別人都看起來好專業呀,我們兩個女孩兒一看就是"很有愛心"的樣子。

暖身之後,我忍不住對小蚊子說:「流汗了,我想回家睡覺了...」
「我也是...」
連續打了好幾個哈欠,一邊等待,一邊看著形形色色的參賽者 ─
「哇,妳看妳看,那兩個人有多壯...整個就是專業。」
「妳看這個女生,好像很厲害,看起來就像平常有在運動的樣子。」
「大家好像有備而來的樣子喔...」
「我們...會不會爬不完啊?...」
等著等著,眼看著號碼越來越接近,只求完賽的我們也禁不住跟著緊張起來。

其實,又不是沒爬過樓梯,只不過,一次爬多一點嘛,怕什麼。
我在心裡安慰自己,反正沒關係,慢慢走,總會走完的。

終於,輪到我們站上起跑點,口好渴啊,怎麼還沒跑就開始有點累了。


工作人員刷了一下我手中的電腦卡,站在我右邊的工作人員,將哨子放入口中,看前一位選手左轉入樓梯間後「嗶」一聲,輪到我了,我的媽啊~
小蚊子接在我的後面,我心想沒問題的,等一下我們就會很開心的在頂樓會合了。
我開始維持一個比平常走路還快一點的速度往上踩踏,一層又一層,轉彎又是樓梯口、轉角遇到梯,鬼打牆一般地人外有人,梯上有梯。
西區往上的方向是逆時針,對一般右撇子的人來說沒有順時針來得順暢,因為一般人右腿比較有力量,不過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因為左右腿差不多沒力,呵。

主辦單位其實蠻貼心的,每一層樓都有兩位工作人員,一看到選手上來就會拍手喊加油,讓人為之振奮。
大概走到二十幾層左右,我還能感覺自己活著,直到三十層樓開始,慢慢呼吸越來越急促,心跳聲震撼整個樓梯間,喉嚨乾涸的要命,我覺得我快死了、我快死了啦~
35......36........3...7.......38......怎麼搞得,爬這麼多格才增加一層樓數?
「快到了,加油加油!」工作人員大聲呼喊著。
39.......我告訴自己,不要停下來休息,一旦停下來,大概就走不動了,所以我放慢腳步,很慢很慢的前進,絶不可以停下來,所謂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就是這個道理。
走到這個階段,靠的就是意志力了。
40................41.........4...2........43........44......小蚊子一定也累翻了吧?!想到她也在努力的爬著,我用手掌撐著大腿,呼~呼~大口呼吸,渴死人了。
45.......
「加油,撐下去,轉個彎就到了。」工作人員繼續吼著。
4.......這個彎,一定是髮夾彎吧.....46!

啊~~~~~~~~~~~~~
我辦到了!!!媽、媽,我在這邊、我在這邊~

到了頂樓,雖然有預備的攝影師幫每一位選手拍照留念,但是,我連"耶"都比不出來,只想大吼:不要煩我,我要喝水~

在終點刷完卡後,我軟腿地找水喝,完賽的選手軟的軟,癱的癱,當然,也有人領到成績單就拍起照來,我呼嚕呼嚕灌下兩杯水後,領到成績單:11分36秒,快還是慢,沒什麼概念,又走到終點刷卡處等小蚊子的到來,我心想,等她上來我一定要大聲叫她、迎接她,因為一個人爬上來好孤單喔。

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小蚊子的身影出現了,我大聲叫她,她苦笑了一下,呵,她一定也很想死吧!
但是,我們沒有死,耶~我們辦到了!超棒!

就這樣,我們領到成績單。




在自己和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一個興奮比酸痛多的回憶。


還沒完、還沒完,成績公佈之後,我才發現,原來11分36秒是算快的呢。


拍拍手~第29名!
這就是正港的陽光女孩!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怎麼那麼剛好,我是陽光叔叔,也是陽光一族的。 :D

這次登高大賽計有3,068人報名參賽,實際到跑2,388人,2,016人跑完全程。

女生算一半好了,有1194人,那妳是29/1194,比我這次比賽20/2XX要厲害多了,我甘拜下風。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