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睽違兩年半的露齒微笑



 兩年半了,我已經快要忘記什麼是開懷大笑了。昨天拿掉牙套後,牙醫師要拍照建檔,「來,笑一個。」我很自然的照著這兩年半所養成的拍照習慣─閉嘴微笑,「牙齒要露出來。」經他提醒我才很不好意思的把嘴唇打開,露出睽違兩年半的露齒微笑。

 很久以前就覺得自己的牙齒不是很整齊,加上下巴有點"扈斗",聽說牙齒矯正後"扈斗"也會改善,似乎也可以減肥,就很想要去做牙齒矯正,可是就僅僅止於"想"而已,因為我很懶。後來在一次機會下,有打折的優惠,而且眼看就快要失效了,迫使我下定決心去看牙科,裝上了牙套。

 剛裝上牙套的那幾天真的是很痛苦,牙齒酸的很厲害,只要稍微碰到它就會很痛,說話只能慢慢講,怕講太快會敲到牙齒,敲到的感覺就像被閃電劈到一樣,痛到讓我定格個十幾秒鐘,更不用說用牙齒來咀嚼食物。那吃東西怎麼辦?我跟你說「一想到肉,我就恨死它了啦~」,我根本沒辦法撕裂肉的纖維,吃東西就先用筷子、叉子、或是萬能的雙手把肉弄成小塊小塊的放進嘴巴,再靠性感的"舌頭"抵住肉往上顎擠壓,吸吮流出的美味的肉汁後,囫圇給它吞下肚,很慘吧。還有更慘的:有一次吃東西吃得太急了,上顎整個給燙傷...那個時候真的是欲哭無淚,不過也怨不得別人,是我自做自受,自討苦吃啊~。

 這樣聽起來好像很容易就會瘦下來,我當初也是這樣想,不過,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個禮拜後,我的牙齒竟然已經就定位,不會痛了!大概我是小強轉世的吧,適應力超強,而且經過一個禮拜的禁慾(口腹之慾)後,胃口大開,吃的量比以前還要多,吃的速度比以前還要快,於是乎,體重節節攀升,這一切都要怪牙套啦。(其實是自己懶惰不運動)

 可能因為也有點年紀了,我牙齒矯正花的時間比一般人都還要長,中間還因為牙齒怎麼橋都橋不好,決定拔掉一顆牙後才有進展。一個月一次的調整,每次調整後還會酸痛個兩天左右,經過兩年半的時間,終於可以拿下牙套。你看,是不是亮晶晶的呢?


 *牙套拿掉了,體重也降到70公斤以下了,再來呢?似乎該做些什麼...


-----------------------------------
 剛剛翻了翻以前的照片,找到了一張六年前的照片。有差‧真的有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