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挑戰虎頭山環保公園

 還記得四個月前剛開始騎車的時候,第一次騎虎頭山環保公園就徹徹底底的被打敗,一方面是因為車子是只有七段變速的小黑馬溜溜車(Giant FD17S),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騎車前吃了個無敵大麥克(真的沒事不要亂吃漢堡),才爬三分之一的坡就痛到受不了,只好下來牽車,而就連牽車也是很痛苦的邊喘邊推,這時候又看到一名公路車車友抽車上坡,抽呀抽的,就上去了!我羞愧的把Specialized牌(中文有”專業"的意思)安全帽和手套給脫下來,假裝我只是玩票性質的腳踏車擁有者,裝做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在騎,「沒認真騎,騎不上去也是很合理的。」我努力營造這種氣氛。這次挑戰失敗的經驗造成了我心裡很大的陰影,即使後來體能變得比較好,還是沒敢再去騎。



 在騎完大屯山的後兩天,傍晚下班後不需要急著回家,想說,也該是時候面對自己的心魔了,就殺去虎頭山環保公園,以騎完不騎快的心態,結‧果‧就‧騎‧完‧了!我站在環保公園裡頭,嘴裡咬著香腸欣賞美麗的桃園市夜景,心裡卻有些失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