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挑戰東眼山 之 沒事不要亂吃漢堡

 這禮拜六Daisy要補上班,我下午晚上要代班,所以一整個上午的時間要自己打發,竹蜻蜓車隊有羅馬公路行程,但是時間沒辦法配合,他們要騎羅馬公路來回,騎完了再回桃園就太晚了,這時候剛好看到Ericar老大的網誌,他牽了新車之後,跟新歡同遊東眼山,真是羨煞我了,不如就來騎東眼山吧!原本的計畫是跟Ericar老大一樣,開車到慈湖再騎車到東眼山,後來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今年六月桃園縣縣長盃自由車錦標賽的目的地也是東眼山,就把出發點改成跟比賽一樣─石門水庫。

 一早起來,到樓下早餐店先吃個早餐,自從有一次吃到美味的起士豬排漢堡之後,我每次都點起士豬排漢堡,今天的起士豬排還是一樣外表酥脆內餡溫熱濃郁。「好!好!好!」我差點不自覺鼓起掌來。吃飽喝足後,把單車和裝備打包好放進車裡,就4+2到了石門水庫,石門水庫八點前是不收費的,只是這時候加油站前有柵欄圍起來,汽車只能停在壩頂或是坡道旁邊的停車場。騎著單車從壩頂滑下,我在收費站前想像著比賽當時這裡有很多高手在這裡蓄勢待發,把碼表歸零後,我在7點26分出發了。

 剛開始是一段五公里出頭的平路,再來就是爬坡,這時不衝更待何時,我用了11分鐘完成這個路段。聽說比賽的時候,第一集團用時速50公里在跑... <囧>

 再來就要右轉神牛坡,從以前就聽說很難騎,今日一騎果然是很硬,要緩慢的卻是很用力的踩踏,而就在這個心臟噗嗵噗嗵跳、汗大滴大滴的流的時候,右上腹開始痛起來了!一定是早上那個美味的漢堡惹的禍啊!~。因為運動比較激烈的時候,大部份血液會跑到四肢來增加氧氣供應也帶走乳酸,這時腸胃道的血流就會變少,如果這時候腸胃還有東西等待消化,腸胃就會抗議給你看,這種痛還真的蠻痛的,不信你可以問翁老大(Igloo): 上次花東行,在台東市區才剛吃完晚餐他就跟我在那邊瘋瘋的狂飆到知本,半路上也是痛到不行。要把運動強度降低才會改善。

 於是乎接下來的路程就像這樣: 碰到上坡速度變慢→用力踩→車速變快→心跳上升→胃痛→忍耐→胃還是很痛→受不了了→踩踏變慢變輕→心跳下降→胃不痛了→車速變慢。一路上就是這樣不斷的循環。

 過了9%, 2公里的險升坡後,很快就來到了角板山便利商店,再快樂的下滑一段路之後左轉進入了桃119縣道,旁邊的路標寫著"10",等他倒數完就應該到東眼山了吧?,這條路的平均坡度和長度大概跟巴拉卡公路差不多,比較不一樣的是,我發現只要路旁出現"險升坡"的交通號誌,等這個短坡一過完,接下來就會有一小段平路或小下坡,不像巴拉卡公路只有小上坡和大上坡的差別,如果胃沒那麼痛的話,應該要好好把握這些平路和下坡。

 綠光森林也在這條路上,下面這張照片當然是回程的時候拍的嚕。


 奇怪,路標都倒數到"0"了,卻沒有看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大門,原來還要再騎一段約兩公里的東眼山林道才會到,難怪我想說碼表的里程數怎麼算都才29公里,比賽全長大約32公里。東眼山林道的坡度就很緩了,而且路況很好,騎起來很舒服,不喘也不痛。終於,在9點29分,到了傳說中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門。

在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大門前留影


風景真美


軌跡圖


全程的坡度大概是這樣。(圖片出自喬哥之我愛趴趴造)


 今天花了2小時03分完成,還蠻慘的,今年的比賽成績紀錄 : 總成績第一名是"王胤之"選手,只花了1小時03分55秒!這次比賽規定在第一名到達後一個半小時後到達的選手就不計算比賽成績,不算完賽,專業一點的說法是,在一個半小時之後”關門”。所以,這次關門時間為2小時33分55秒,在時間內完成的人數為308人。今天我的成績介在269名(2小時02分06秒)和270名(2小時04分38秒)之間。下次再來試看看,今天狀況真差。騎車前千萬不要吃太多啊,尤其是漢堡...

 這樣騎真的好累,體力消耗真多,我回程走石門水庫起起伏伏的環湖公路,看到上坡就生氣,因為腳已經沒力,重踩踩不動,就算調成輕檔,腳也動不快,於是就變成龜速在走...。還在一個坡道上停了下來,打電話給Daisy耍賴說「後,說什麼我也不要再騎了啦,踩不動了啦,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桃園的山 快被你騎光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