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0960610 很累的OYAMA羅馬公路行

開始踏入單車世界到現在快兩個月,是個新手,沒跟車隊出去騎過,就只有在網路上看看文章,才會有昨天累到爆的羅馬公路行。

我有一台用信用卡點數換的折疊車,OYAMA牌的,單速,輪徑不知道是十四還是十六吋的。平常只有跟女朋友出遊的時候,理所當然的騎這台陽春車;上次騎虎頭山發現下坡煞不死,於是換了個鋁合金煞把,這次回老家就把車載回來想測試一下。聽說,羅馬公路是一條單車經典路線,而這條公路正好在附近,趁著沒雨,就騎去看看吧。

沒打算騎完,騎多少算多少,所以也就沒有調查清楚這條路線,全長多少也不知道,只知道風景不錯,好像是繞石門水庫走的。

就晃呀晃的,嗯,統一健康中心過了,嗯,9%陡坡0.5公里撐一下也上去了,再來只知道是一直往山裡去,越騎越高,越騎越吃力,「怎麼還沒看到石門水庫」邊喘邊在心裡呧咕著,終於,在8%陡坡1.5公里的標示牌前面,低聲咒罵了一聲,在金鳥海族樂園門口停下來休息。


再繼續往前騎,在一個大長下坡之後,我終於看到了石門水庫,得償心願,呼。


也因為那個大長下坡,我知道我沒體力往回騎完了,打個電話求救之後,往前騎等老爸開車來載我和車車回去,這是小摺車的優點。

沿路的風景真的蠻優的。

騎呀騎的,在這個休息點還沒等到老爸的支援車,倒是碰到了兩位從龍潭來的車友,一位車友看了一下我的車後,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說:
「你,打算騎完全程嗎?!」
「沒有,等一下就要回去了。」本來就沒打算騎完全程的我說。


等不到老爸,那就繼續往前騎吧。
還是漂亮的風景。




終於,在距離羅浮約六公里左右,支援車終於來了。


「還剩下六公里左右,我想把它騎完,你們到終點等我好了」
他們車子才剛離開,我就後悔了,本來還算好騎的路竟然變成無盡的上坡。已經沒體力的我,只好走走騎騎走走騎騎,到了羅浮村。



接著是一段長下坡,終於,到了羅馬公路的終點,拍照留念。




羅馬公路路線圖

沒有留言: